•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阳税务:“三送三解三优”助发展惠民生
  • 衡阳税务:“三送三解三优”助发展惠民生

    时间:2023-06-19 23:31:36  来源:  作者: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李慕吾 衡阳报道

    衡阳税务部门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重点,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解基层之难、解企业之难、解群众之难,优作风、优服务、优环境的“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深入一线送政策,“销号式”解决问题,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集中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涉税涉费问题,助力企业输血补气、扬帆远航。

    政策送到心坎里

    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因研发费用和固定资产升级换代投入较大、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企业资金运转压力较大。

    衡阳高新区税务局专家团队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税收优惠政策指引。“近年来,我们共获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惠红包’累计270余万元,为公司生产线更新和专利产品研发提供了资金活水。”该公司董事长刘华山介绍,将继续以高新技术科研成果为依托,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衡阳税务部门及时梳理更新税费政策清单,全面落实“湘税30条”税费政策措施,发挥“湘女智税”专家团、“六进”小分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深入企业“一对一”“点对点”推送政策,让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同步发力。

    “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为我们带来3149万元退税大礼包,这笔资金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啊!”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毛燕妮高兴地说。

    破解难题添底气

    在湖南嘉力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制一批电机壳体新订单。该产品属于新能源汽车四大核心零部件之一,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电机防护,具有轻便、节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因此,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泛欢迎,订单纷至沓来,公司销售额也逐月递增,年订单预计达到30万套左右。

    面对节节升高的销售额,该公司总经理许腾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费用评估等涉税业务问题上犯了难。得知情况后,衡山县税务局“青年志愿助企服务队”深入企业专程辅导,会同企业开展成本核算、能耗分析、研发费用评估,确保政策“准点到企”、服务“准确到位”、难题“精准破解”,辅导企业享受520余万元税收优惠。“在税务部门帮助下,企业步子迈得更稳、发展信心更足,现在订单充足,今年有望实现3亿元以上销售额。”许腾看着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为切实将企业难点堵点问题转化为发力点增长点,衡阳税务部门建立政策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实行问题“销号式处理”。常宁市税务局以“抓两头、分重点、清难点”的工作思路,分类分批走访帮扶民营企业、制造业重点企业及上市后备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将问题清单变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清单。

    优化服务不停步

    近日,衡阳市政务中心税务窗口收到一面锦旗,纳税人颜永利专程前来感谢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用五星好评称赞他们“全心全意、尽心尽责、热心热情”的“三心”服务。

    原来,颜先生买了一套二手房到政务中心税务窗口缴纳契税,税务人员黄勇超了解到他刚刚卖了一套住房,于是向他详细介绍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并全程陪同他成功办理个人所得税退税。办理完成后,颜先生高兴地说:“税务部门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感到很贴心,我为税务服务点个赞!”

    衡阳税务部门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靠前服务,做优做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潮汐窗口、绿色通道快办专窗,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蒸湘区税务局深入新能源汽车销售行业开展“春风送暖·服务到家”活动,为企业定制个性化辅导套餐,高效解决各类诉求。

    “‘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是衡阳税务先学一步、先改一步,助力企业纾困增效的重要举措。”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政策、问题、交办“三张清单”,建立周调度、月总结制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