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桂阳县樟市镇:既是毕业季,又是征兵时
  • 桂阳县樟市镇:既是毕业季,又是征兵时

    时间:2023-06-19 23:32:43  来源:  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6月14日讯(通讯员 尹友飞 黄 杰 张利军)既是毕业季,又是征兵时。6月13日,桂阳县樟市镇组织召开了2023年秋季征兵安排工作部署会。会上组织应届大学毕业生学习了最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廉洁征兵十严禁》等涉及征兵工作的政策法规,对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03.jpg

    随后,樟市镇武装部组织民兵连长利用赶集日在樟市镇圩场、大街小巷,文化广场等地方,对来往的群众进行征兵资料发放,详细讲解国家征兵政策和征兵意义。

    04.jpg

    到樟市镇樟市圩向群众宣传国家征兵政策,发放征兵资料。

    近年来,樟市镇征兵工作在镇党委政府和县武装部的精心指导下,以大学生、入伍意愿强烈的适龄青年为重点,通过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张贴征兵宣传标语、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优势,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为2023年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军入伍热情,樟市镇人民政府奖励当年以本地身份应征入伍青年家属1000元/人,奖励村相关有功人员500元/人。

    05.jpg

    为现役军人黎飞家属送三等功喜报。

    樟市镇2022年共输送新兵11人,2023年上半年输送新兵5人。同时,樟市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工作,2023年上半年对6名新入伍的现役军人和3名退役军人家属进行了光荣牌匾的悬挂更换工作,共走访慰问四有“优秀士兵”9人次,陪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三等功”人员2人次,切实让他们感受到荣誉感、幸福感和自豪感,真正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