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溆浦县交通运输局:做清廉干部 创清廉机关
  • 清风头条|溆浦县交通运输局:做清廉干部 创清廉机关

    时间:2023-06-19 23:31:13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黄孝春 记者 王义正 溆浦县报道

    今年以来,溆浦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清廉机关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做清廉干部、创清廉机关”为总目标,将清廉要素深度融入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落实“五个一”教育行动,推动清廉建设入心入脑

    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结合单位的实际,落实了上一堂廉政党课、读一本廉政书籍、看一场廉政电影、做一次廉政承诺、列一份风险清单的“五个一”教育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筑牢秉公用权、勤政为民的清廉根基。

    目前,溆浦县交通系统上廉政党课10堂,开展“读书分享”活动10余场次,集中收看《任长霞》等廉政电影200余人次,签订廉政承诺书200余份,排查廉政风险点60余个,明确防控措施80余条。

    丰富清廉文化,营造浓厚清廉氛围

    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清廉建设警句格言;利用公示栏大力宣传清廉先进事迹;利用“溆浦交通”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清廉建设专栏,根据工作需要在不同时间节点,制作清廉专题短视频、图文并茂的廉政小故事;开展送廉政书籍到家、廉政小寄语、廉政家信等系列活动。

    通过丰富清廉文化,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受启迪。

    打造清廉项目,凝心聚力办实事

    溆浦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秉承着民生项目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的理念,聚焦民生、精准发力,提升农村公路“建、管、护、运”发展水平,促进全县“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并取得可喜的成绩。

    2022年11月,溆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成功。此外,溆浦县九溪江至北斗溪公路还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2022年度十大湖南省最美农村路”荣誉称号。

    “要让清廉成为交通单位的底色,深入推动清廉建设和交通运输事业互促互融,为实现交通强县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清廉保障。”溆浦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