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迎峰度夏丨这个夏季,电压监测“千里眼”护航冷水江供电稳定
  • 迎峰度夏丨这个夏季,电压监测“千里眼”护航冷水江供电稳定

    时间:2023-06-19 23:29:30  来源:  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段盛枫)无人机巡视、红外测温、线路通道治理、电缆沟清淤、杆号牌增补更新、低电压台区……眼下,为确保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湖南冷水江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备战工作已紧锣密鼓展开。

    迎峰度夏备战工作中,各部门加紧协调,压实责任,精心编制了工作方案,对供电线路设备展开了缺陷隐患排查,多举措提升电压合格率,有效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在冷水江市国税局附近,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工作人员正为10千伏冷布线国税局箱变安装电压监测仪,“电压监测仪可以对电压偏差进行连续监测和统计,还有异常报警、数据定时发送等功能,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电压情况,及时处理电压不合格问题,相等于我们有了‘千里眼’。”现场负责人罗亦武介绍,随着夏季到来,居民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电网也在面临挑战,保持电压稳定是提升居民用电体验感的重中之重。而电压监测仪的大量应用,能够有效提高各台区电压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通过精确的电压数据采集、统计、分析、上传,能够及时对电压不合格台区进行治理,为用户提供优质稳定的电能。

    下阶段,供电公司将持续对重点线路台区开展电压监测仪安装工作,并根据电压监测仪反馈的数据,积极开展电压质量分析、低电压精准治理等工作,提升电压合格率,为居民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稳定可靠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