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湘西花垣县5000斤“稻花鱼”下田!
  • 湘西花垣县5000斤“稻花鱼”下田!

    时间:2023-06-19 23:31:13  来源:  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6月15日讯(通讯员 叶紫子萌)6月12日,在湘西花垣县边城镇搞河村,鱼苗发放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一大早就提着桶子等待领取“稻花鱼”苗。

    “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发放鱼苗,提高了我们的农田效益,增加了我们的收入。”搞河村村民左选成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笑容。

    QQ截图20230614174214.jpg

    村民领取鱼苗。

    村民们按照名单上的顺序依次走上前,根据自家稻田的面积领取相应的鱼苗。此次发放的鱼苗品种以湘军鲤、湘西呆鲤为主,将有效推动稻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稳粮增效、粮渔双赢”。

    “在稻田养鱼模式的推动下,我们村落的经济状况有了显著的改善,我们的稻田平均亩产量增长了15%,同时,养鱼的收入也提高了50%。亩产增加约1500元收益,我们村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搞河村村支书张光伟喜笑颜开。

    在稻田边的小路上,村民们各自提着水桶,将刚刚领取的稻花鱼苗缓缓倒入自家的水田内。随着鱼苗落入水田,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不久后,村民即可坐收“鱼”利。

    QQ截图20230614174241.jpg

    村民将鱼苗倒入田间。

    当天,花垣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累计在花垣镇下寨河村、沙碧村、新寨村、佳民村,边城镇搞河村发放“稻花鱼”鱼苗5000斤。后续花垣县将继续加大稻花鱼养殖指导工作,加强稻花鱼品牌建设,扶持“苗鱼、酸鱼、麻辣鱼”等加工企业研发新产品,通过举办稻花鱼丰收节等多种形式,实现产、供、销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进花垣稻鱼产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