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冷水滩:2023年第1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冷水滩:2023年第1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19 23:32:43  来源:  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6月15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6月14日,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1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领会“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实践要求,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开创全区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快建设文化强区,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厚植冷水滩现代化建设文化底蕴。要坚持文旅融合,持续打响冷水滩系列文化品牌,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创新赋能人文内涵,讲好冷水滩故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国家安全形势的科学判断,不断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加快推进全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利用好冷水滩现有优势和条件,不断完善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全面巩固全区国家安全战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严格遵纪守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关于廉洁自律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不逾越“警戒线”,不触碰“高压线”,当好遵守党纪法规的模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做到应统尽统,让数据真正地反映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为科学决策和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聚焦民生急难愁盼,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找症结、谋实招、解难题,在调研中锤炼党性、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攻坚克难,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