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常德高新区:“三个聚焦”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基本功”
  • 清风头条|常德高新区:“三个聚焦”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基本功”

    时间:2020-11-26 16:55:16  来源:红网  作者: 黄刚 江堇婷

    图片1.png

    节假日前夕,开展座谈会。

    图片2.png

    开展日常工作督查。

    图片3.png

    进园区企业解难题。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4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江堇婷)“没想到一顿简单的便饭,遇到了纪工委督查的同志,我是好心办了坏事!”武陵机械谭总惭愧地说道。

    原来,常德高新区几名工作人员为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到各个企业收集用工信息,并与武陵机械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协调安排招工事项。工作一忙就忘了时间,等事情搞完已经错过了中午的用餐时间,公司负责人谭总想着不用企业经费,私人请客,没想到遇到了午饭期间常德高新区纪工委督查的同志。最后,几名工作人员被约谈!

    2020年以来,常德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派出专项检查督查组到园区各机关单位及企业,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三个聚焦”切实把纪律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了园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聚焦隐形“四风”问题整治。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常德高新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的弦,节俭过节。常德高新区党工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群发“廉洁过节”漫画,明确“七个严禁”,温馨提示干部文明节俭,杜绝节日腐败。同时,常德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成立督察组,督查节假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对园区周边餐馆、酒店和宾馆进行明察暗访,对机关食堂和公务活动进行实地检查,时刻守住廉洁底线,提醒干部愉快过“洁”。

    聚焦干部作风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常德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联合管委会办公室成立督查组,对园区干部工作纪律进行作风检查,对发现的人员进行了约谈,对迟到早退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有效地整治了上班作风情况。

    聚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常德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成立了两个调查组,对园区内规模以上及新开办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个别座谈以及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园区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累计走访企业48家,发放调查问卷67份,回收有效问卷67份,发现了服务意识不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个别人员履职不力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掌握情况、查实问题、从严问责,确保上级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创造更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同时,认真贯彻“项目为王,企业为大,服务为本”的思想理念,对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严格督查。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累计开展谈心谈话149人次,其中日常廉政谈话147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从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等筑牢了干部的思想防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