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李卫林: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危房改造工作任务
  • 李卫林: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危房改造工作任务

    时间:2020-04-14 16:52:36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向飞宇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向飞宇)4月9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委书记李卫林深入兰里、高村镇走村入户调研危房改造工作,实地了解农村危房改造在房屋危险性鉴定、质量安全、实施进度、资金拨付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把握任务时间节点,加快危房改造翻建、维修、加固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危房改造工作任务。县领导胡伟平、蒲必华参加调研。

    李卫林在高村镇车头村调研指导危房改造工作。

    “老人家,你家里几口人?有什么产业和经济收入?身体都还好吗?”“什么都有,有油菜、柑橘还有田地啊……有好多!”在兰里镇大华坪村危房改造户满益松家,李卫林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生产生活、危房改造、经济收入、教育教学等情况。满益松今年69岁,和老婆、儿子、孙女住在D级危房中,由于家庭困难,被镇政府安排清扫街道,一年有一万多元收入。在政府大力帮助、扶贫产业带动、享受优惠政策下,于去年脱贫,今年顺利实施危房改造,现正在进行房屋翻建。可天有不测之风云,去年3月份满益松不小心被摩托车撞伤,导致现在无法正常工作,家中所有负担全部落在儿子一个人身上。详细了解情况后,李卫林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照顾、多帮助满益松一家,协助其早日办好伤残鉴定证,享受残疾优惠政策,同时嘱咐他保重身体,早日康复。

    李卫林来到高村镇车头村危房改造户滕建富家中,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忙着挑砖、砌墙、搅拌水泥进行房屋修建后,对该村的危房改造工作给予肯定。李卫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要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可行方案,拿出具体意见,精准精细排查摸底,逐村逐户分析研究,全面做好“回头看”,多走访、再摸底、再梳理,做好验收准备,彻底解决好贫困户住房的问题;要注重危房改造效果,落实好危房认定、改造方案、质量监管、竣工验收等工作,规范填写农村住房现状安全等级标识卡,完善危房改造户档案管理;要加大产业发展力度,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丰富群众收入来源渠道,实现群众稳定脱贫;要把握任务时间节点,加快危房改造翻建、维修、加固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危房改造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