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李仕忠:克服松懈厌战情绪 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李仕忠:克服松懈厌战情绪 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20-04-14 16:52:36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胡启球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胡启球)4月9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深入郭公坪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履责,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推进工作不松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副县长龚凌参加。

    李仕忠在郭公坪镇长寿谷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仕忠先后来到长寿谷、江家溪、官东、郭公坪等村,每到一处,李仕忠都详细询问未脱贫人口数量、安全饮水管理、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复工就业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仕忠要求,驻村干部、村干部对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要算好收入账,加强帮扶力度,按照政策要求落实帮扶措施。要健全安全饮水后续管理制度,保障安全饮水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惠民利民。要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在郭公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中,李仕忠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收官的紧要时期,要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回头看工作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找出问题,补齐短板,强弱项,逐村逐户逐项逐人把问题整改到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排查梳理,重点对边缘户、监测户做好动态监测,落实“一人一户一专班”举措,压实责任,防止返贫。要增强工作意识,提升思想认识,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对待工作要精准精细,用心用脑,与时间赛跑,补短板,夯基础,把脱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有较真碰硬工作作风,将督与战结合,以督促战。要抓住工作重点,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分级分类,整体推进,确保顺利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