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无行医资格开诊所? 洪江市警方严厉打击“黑诊所”
  • 无行医资格开诊所? 洪江市警方严厉打击“黑诊所”

    时间:2020-03-31 17:46:04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欧阳钰杰 韩富

    3.31(3).jpg

    洪江市警方严厉打击“黑诊所”。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欧阳钰杰 韩富)两名无行医资格的牙医曾两次因非法行医被卫生健康部门行政处罚,但是他们并没有引以为戒,而是不知悔改继续开诊,直到第三次被查获。3月30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联合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执法中将这两名“牙医”查获。

    3月25日,该局防控中心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江市镇赶集当天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江市镇街上“龚医牙科”诊所内未悬挂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负责人龚某艳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职业证书》,同时执法人员表示分别于2018年、2019年对该牙科诊所进行了行政处罚。但龚某艳并没有就此收手,也没有潜心去学习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而是继续非法行医。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3月27日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

    3月23日,该局安江派出所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时,在安江镇油菜园社区内发现一牙科诊所正在开门经营,负责人夏某清正在接诊患者。诊所内设有牙科综合治疗椅、药品等设备。经调查,民警发现夏某清没有《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诊所亦没有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对现场予以查封,责令立即停止一切非法行医活动。同时,执法人员表示分别于2018年、2019年对该牙科诊进行了依法取缔和行政处罚。但夏某清屡教不改,还抱着侥幸心理继续营业。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3月26日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

    经审查,龚某艳、夏某清对其无行医资格开设牙科诊所非法行医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龚某艳、夏健清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洪江市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诊所就医时,不要被“价格优惠”等噱头所蒙蔽,公安机关将联合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力度,对于无证行医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就医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