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麻阳:基层飘扬志愿红 移风易俗防风险
  • 麻阳:基层飘扬志愿红 移风易俗防风险

    时间:2020-02-25 18:25:20  来源:红网  作者:​程芹 孙维斯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程芹 孙维斯)“感谢你们的关心,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不能因此给邻里乡亲和亲朋好友增加风险,我们立即发辞呈,不请乐队,不搞奔丧吊唁,把父亲的丧事简办……”近日,湖南省麻阳石羊哨乡洞溪村的姚本建父亲病故,在乡政府防疫工作人员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劝导下,亲属将这场白事简办快办,劝返了很多非直系亲属,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乡政府防疫工作人员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劝导姚本建简办快办白事。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县正开展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口袋战术’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飘扬志愿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作为一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分队作用,积极劝导村民践行文明新风,努力做到喜事停办延办、丧事简办快办、他事不办禁办。”洞溪村村书记张吉力介绍,目前他们村共劝停延办喜事3场、白事简办1场。

    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大街小巷开展宣传。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麻阳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服务组织将移风易俗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一约四会”(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作用,宣传防疫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践行文明新风尚。针对疫情,麻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支志愿服务分队、1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成立了志愿服务应急分队,开展疫情宣传咨询、排查治理、为群众送物资等服务。

    目前,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大街小巷悬挂疫情防控横幅4800条,发放传单20万余份,组装了14台宣传车在全县18个乡镇进行巡回不间断流动宣传,服务对象达30余万人次,全县共劝停或延办简办宴席722场,弘扬时代新风,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质,推进移风易俗,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