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绥宁县长铺子乡:关爱弱势群体 战“疫”路上不落一人
  • 绥宁县长铺子乡:关爱弱势群体 战“疫”路上不落一人

    时间:2020-02-25 18:25:22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雪华

    1.jpg

    村支两委、驻村干部给五保老人打扫卫生。

    2.jpg

    村支两委、驻村干部给五保老人打扫卫生。

    3.jpg

    工作人员在敬老院消毒。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彭雪华)“谢谢村委会领导的关心,疫情防控期间这么忙,还来帮助我打扫卫生!”2月23日,湖南省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道口村72岁的五保户沈纪谭老人感激的对前来帮忙打扫卫生的村支两委、驻村干部说。

    当天,安排完村里工作,该村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就来到沈纪谭老人家中,大家拿起扫把、铁锹,扫的扫、铲的铲,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庭院、清除杂草、清理生活垃圾,对房前屋后和家中的物品进行统一摆放和整理。同时,他们还边干活边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询问近期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要外出,要养成讲卫生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通风。

    疫情发生后,长铺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弱势群体,持续关爱五保户等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较弱人群,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的第一时间,该乡就要求辖区内敬老院实施封闭管理。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消毒两次,为老人们测量体温两次,就餐时实行分餐制,让老人们错开就餐时间。现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都很好。

    针对各村的独居老人、分散特困供养对象,该乡组织各村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村医进行包保,引导他们搞好个人卫生、定时测量体温,及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他们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科学防控能力。

    战“疫”路上,不落一人,这是该乡全体干部的初心,更是他们的使命。全体乡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终将战胜疫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