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田:石头缝里飘橘香 村民致富有新路
  • 新田:石头缝里飘橘香 村民致富有新路

    时间:2020-01-16 15:48:11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的100多亩玫瑰香柑喜获丰收。

    红网时刻永州1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日前,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的100多亩玫瑰香柑喜获丰收,种植大户谢石利将刚刚采摘下来的玫瑰香柑进行打包装袋,即将销往各地的水果市场,预计产值可达35万元。一个个金黄的玫瑰香柑变成了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马场岭村是新田县的深度贫困村,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头是这里最突出的标识,自然条件恶劣。村民谢石利从2009年开始开荒种植玫瑰香柑,十年磨一剑,让昔日的石头山变成了满山硕果的柑橘园。特别是近几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村里的基础设施大为改善,为发展柑橘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谢石利的带动下,全村发展柑橘种植400多亩,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