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人物 > 刘宇婕升组后首次亮相 “小老虎”享受压力和挑战
  • 刘宇婕升组后首次亮相 “小老虎”享受压力和挑战

    时间:2020-07-16  来源:  作者:

     刘宇婕在首轮比赛中(摄影/睿体育)

    刘宇婕在首轮比赛中(摄影/睿体育)

    北京时间7月15日,刘宇婕升组了!汇丰青少年珠海站是刘国梁(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宝贝女儿第一次出战女子B组。珠海翠湖83杆的成绩肯定不理想,但刘宇婕却享受这种挑战。

    刘宇婕在强烈的紫外线,33度的高温中,仅于16号洞,三杆洞抓到一只小鸟,落后该组领先者曹心羽10杆,并列位于第九位。她承认这不是自己的理想成绩。

    “对我而言,现阶段应该可以打到76杆到78杆,那也是我明天的目标,”10岁的小姑娘说,“可这是我第一次打B组(10-12岁),她们之中大部分人的距离都远过我,像今天一个同组的选手能远我5到10码,而她并不是女子B组距离最远的选手。

    “B组的压力更大,竞争也更激烈,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推车比赛(C组由球童背包)。体力上还有点承受不了,今天打到后来,我的双腿都没有知觉了。”

    刘宇婕会因此放弃吗?

    “不会放弃,也不会气馁,其实我挺享受这种挑战,”刘宇婕说,“在家里的时候,我将自己比喻为‘小老虎’,而大人们是‘大老虎’,我说我能咬几口就会咬几口。”

    刘宇婕并不是盲目自信,她知道身材有点单薄的自己,开球180码不够用。“我的距离算短的,”她说,“最好快点提升上来,可是如果做不到,那就等我慢慢长大吧。”

    尽管不能左右自己的身体,刘宇婕却能左右自己的内心。她已经暗自下了决心,要在一年之内进入争冠行列。“我想半年吧,半年到一年,我将又一次处于争冠行列,”她说。

    虎父无犬女,让我们拭目以待,长大后的刘宇婕,迎难而上的刘宇婕,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文/小风)

    关键词:刘宇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