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人物 > 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怒批美国新冠政策双标:美国人不打疫苗能参赛,外国人不行
  • 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怒批美国新冠政策双标:美国人不打疫苗能参赛,外国人不行

    时间:2022-06-30  来源:  作者:

    德约科维奇(资料图)

    德约科维奇(资料图)

    海外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9日消息,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日前发声怒批美国新冠政策“双标”。因未接种新冠疫苗,美国不让他入境参赛,却允许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参赛。

    德约科维奇原本计划参加8月29日至9月11日在纽约举行的美网公开赛。他提出了医疗豁免的请求,但美国网球协会(USTA)未批准。他表示,未接种疫苗的美国球员被允许参赛,但现行美国法律却禁止未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入境。“如果美国允许未接种疫苗的球员参加美网公开赛,那么每个未接种者都应该被允许参赛。”

    德约科维奇称,自己完全不明白美国这种新冠政策背后的所谓医学逻辑,“桑德格伦(美国网球运动员)可以参赛,但我不行。如果我有美国护照和绿卡,我就可以参赛了。这种政策背后也许不是医学逻辑,而是政治逻辑。要是这样,我宁愿不参赛。”桑德格伦此前也曾质疑美国的“双标”做法,德约科维奇已感谢其为自己发声。

    德约科维奇还表示,他的职业生涯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大满贯,自己确实想去纽约参赛,“如果我没机会了,那也不是世界末日,我会向前看。”(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