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人物 > 合奏冬奥 动人乐章(冰雪札记)
  • 合奏冬奥 动人乐章(冰雪札记)

    时间:2022-02-11  来源:  作者:

    惊心动魄的跳跃,灵动飘逸的旋转,冰场上的红衣少年舞姿翩翩……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得分,最终获得第九名。

    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是金博洋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北京冬奥会开赛以来,冬奥健儿们给人们不断带来惊喜。这几日,笔者奔走在场馆之间,现场领略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的风采,也深深感受到赛场竞争的激烈。冬奥会的舞台上,顶尖运动员之间的差别往往只在毫厘之间。为了超越对手,也为了突破自我,他们要长期在训练场上付出极为艰苦的努力。

    赛场如同战场,瞬息万变,面临高度不确定性,一点极小的差池都可能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实力强劲者与奖牌失之交臂的情况并不鲜见。从这个角度来说,只要站上了奥运会的舞台,就值得尊敬,只要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就应获得掌声。

    运动健儿踏冰逐雪的风采传播到世界各地,让观众体会到冰雪运动的魅力,也感受到他们奋勇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误,观众都会为他们呐喊助威,加油喝彩。观众与运动员合奏出北京冬奥会动人乐章。(王美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2月11日   第 05 版)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