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池江璃花子亚运6金创纪录 日媒:亚洲水上女王
  • 池江璃花子亚运6金创纪录 日媒:亚洲水上女王

    时间:2018-08-25  来源:  作者:

    池江璃花子

    池江璃花子

    [共同社雅加达8月24日电]雅加达亚运会第7天的24日,游泳迎来最后一天赛程。日本的池江璃花子(18岁)在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以24秒53的成绩夺冠,共斩获六金。金牌数刷新了亚洲女子及日本选手在一届亚运会夺金的最高纪录,池江作为“亚洲水上女王”有望在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有出色表现。

    池江利用臂长优势在需要爆发力的短程项目50米和100米自由泳及蝶泳、400米接力、400米混合泳接力中夺金,刷新了女子游泳项目上日本选手西侧由美(1970年及1974年亚运会)5金的纪录。在本届亚运会最后第8项比赛中实现这一壮举。

    池江是东京淑德巢鸭高中3年级学生,作为2年前里约奥运会100米蝶泳位列第5的日本女子王牌选手,保持着包括接力在内10项日本纪录。

    一届大赛夺金最高纪录是1982年亚运会男子射击项目徐吉山(朝鲜)的7枚,奖牌总数最多的也是徐吉山,为8枚,池江加上2枚银牌并列最多。

    池江表示:“怀着绝不能输的心情游下来。能够实现六金非常高兴。成绩不是很好,但用尽了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