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傅园慧自评像亚运吉祥物花鹿 50仰摘银再出金句
  • 傅园慧自评像亚运吉祥物花鹿 50仰摘银再出金句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傅园慧

    傅园慧

    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结束了第三日的较量。首场进行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其中,刘湘更以26秒9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9年的世界纪录;我国仰泳名将傅园慧,则以27秒68的成绩惜败摘银。

    50米仰泳比的就是电光火石的一瞬间。由于受到肩伤困扰,赛前傅园慧的状态让人捏着一把汗。走下领奖台,她也有时间好好梳理下心情:“感受挺好的呀,比赛的氛围也挺好的。肩膀恢复了百分之七十吧。”

    提及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时,身着快速泳衣的赵菁创下的27秒06的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今晚被队友刘湘打破。傅园慧送上了真挚的祝福:“非常为她高兴,这个纪录本来也是我们中国的。由我们晚辈去刷新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花鹿

    花鹿

    那么,她是否期待有一天由自己去打破新的世界纪录呢?古灵精怪的傅园慧再现金句:“那这个东西比较玄学吧,先不要考虑这么遥远的问题。先恢复吧,先放松,还有明天的比赛。(100仰)没什么期待,希望能游出一个好的成绩就可以了。整个状态还在一个恢复的过程中。”

    采访最后,有记者邀请她举着手中的吉祥物拍照。其实这次雅加达亚运会的吉祥物有三个,它们分别是——极乐鸟“Bhin Bhin”、犀牛“Ika”和花鹿“Atung”。

    组委会每场赠送给获奖选手的吉祥物各不相同,傅园慧拿到的正好是象征着速度的花鹿。巧的是,“这三个里头,鹿最像我。”傅园慧笑着透露。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