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朱志根:汪顺冲刺可与孙杨比肩 400混凭1项定胜负
  • 朱志根:汪顺冲刺可与孙杨比肩 400混凭1项定胜负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朱志根分析汪顺200米混合泳夺冠 马元豪 摄

    朱志根分析汪顺200米混合泳夺冠 马元豪 摄

    中新网雅加达8月21日电 (马元豪 卢岩)谈及爱徒汪顺20晚在200米混合泳最后关头逆转战胜卫冕冠军、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夺职业生涯亚运首金,一向严肃的朱志根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萩野公介刚刚结束泛太赛所以不在状态,而且今年汪顺的200米混合泳成绩和萩野公介基本平起平坐。所以决赛前我就告诉他一定要自信,想办法把自己状态提起来。”朱志根21日中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决赛中,汪顺与萩野公介处在相邻泳道。50米蝶泳和仰泳,覃海洋和萩野公介几乎齐头并进,汪顺位列第三紧紧跟随,但第三个蛙泳泳姿时,濑户大也将汪顺挤到第四位。最后50米自由泳,汪顺背水一战疯狂加速,最后25米追平对手后凭借出色到边技术完成逆转,以1分56秒52夺得职业生涯亚运首金。

    “汪顺蝶泳和仰泳都游得很慢,应该是考虑体能分配,所以有自己的想法。”朱志根分析道,“四种泳姿里汪顺蛙泳稍微差一点,但昨天蛙泳表现不错。自由泳他很强,冲刺能力与孙杨最后50米自由泳差不多,比赛一看自己与对手差不多更有激情,就拼命冲,最后五米以及到边很好。”

    夺得职业生涯亚运首金对汪顺意味着什么?朱志根的答案是能极大提高汪顺的自信心。“上届亚运以及世锦赛中都败给萩野公介,但这一次赢了,是对他训练的肯定,今后他也会更努力。”一向严厉、严肃的朱志根虽没有特别给汪顺以奖励,但也在赛后鼓励了爱徒。

    谈及22日即将进行的400米混合泳,朱志根认为蛙泳泳姿将成为决定汪顺胜负的关键。“汪顺蝶泳和仰泳与萩野公介差不多,但蛙泳稍逊一个档次。如果蛙泳能够齐头并进,相信汪顺能凭借最后100米的自由泳战胜对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