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苏媒:亚运第三天,孙杨终于好好穿衣服了
  • 苏媒:亚运第三天,孙杨终于好好穿衣服了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孙杨

    孙杨

    一天一个新花样,为了赞助商,孙杨也拼了。

    本届亚运会,孙杨依旧是所有人的焦点。然而,这一次大家关注的不是成绩,而是孙杨登上领奖台时会穿什么?在一场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多方角力中,相关主管部门和身为中国游泳领军人物的孙杨无疑处在漩涡中心。扬子晚报记者黄启元

    新花样,这一次郁闷的是吉祥物

    19日晚,在一片惊诧声中,孙杨身着一身醒目的黄色361外套登上200米自由泳领奖台,而获得铜牌的队友季新杰,却是一身白色的安踏领奖服。方寸大小的领奖台,同一个国家的获奖运动员却出现两套不同的服装,这在以往还没有先例。安踏当晚对外发表声明,严词谴责孙杨的“违约”。

    20日晚,站在800米自由泳冠军领奖台上,孙杨穿上了代表团指定的领奖服,但看上去穿得并不情愿。走上领奖台前,孙杨便用国旗紧紧裹住上衣,完全不让安踏有任何品牌的露出。即便是领奖服右胸处的安踏logo,也事前用一面小国旗给贴住了。整个颁奖过程,孙杨始终用国旗紧紧裹住自己。以至于当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给他颁奖时,孙杨竟一时腾不出手来跟老人家握手。

    孙杨应该很清楚,如果20日晚继续穿361外套上台领奖,外界反应会更大。于是他想了一个看上去很聪明的办法,用国旗遮盖安踏的logo。但这真的是个好办法吗?当然不是!国旗是国家形象的标志,是国家的象征,不是用来谋私利的。

    21日晚,登上男子400米自由泳领奖台的孙杨又有了新花样——用吉祥物遮挡右胸处的安踏logo。这一次,孙杨身穿安踏领奖服,没有使用贴纸遮住logo。领奖台上他拿着国旗,但是没有将其裹在身上。不过,在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时,孙杨用赠送的吉祥物“巧妙”遮住了胸前的logo,可能是因为一般电视转播升旗仪式时,镜头会给冠军上半身特写。

    颁奖仪式结束后,孙杨用国旗裹住了身体,离开赛场。他在被记者问到这场领奖服风波时,首次做出正面回应:“这种事对我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真的,小事情,不会影响我。”

    挥泪,也只能斩个马谡

    一天一个新花样。不过好在21日晚上终于还是穿对了衣服,露出了logo。可以看得出,孙杨在妥协和退让。但这是一个好消息吗?三天过去了,相关主管部门一点回应都没有,更别说处罚。

    去年宁泽涛也是因个人赞助商和国家队赞助商冲突,游泳队痛下决心,立斩马谡,把宁泽涛逐出国家队。为什么能对宁泽涛下狠手,而不能这么对孙杨呢?

    著名体育记者杨毅撰文称,“因为宁泽涛实力不足。他在喀山世锦赛上100米自由泳夺冠而走红,但比赛的偶然性非常大。圈内人都清楚,他日后想再夺金非常困难。可是孙杨不一样。孙杨是个天才,一条盖世的飞鱼。他就是金牌的代名词,不管是奥运会,世锦赛还是亚运会,组织上指着他呢。指着他,你就不能动他。这就是说,规则只是给普通人制定的,超级明星面前没有规则。”然而,体育比赛讲究规则,也最具公信力,所有从业者都得去遵守、维护这一规则。作为一名金牌数过百的顶尖运动员,孙杨一定是知道规则之重要的。金牌不是免死金牌,肆意破坏规则最终受伤的只能是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