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男子100自接力孙杨鼓励小将:你们年轻还有机会
  • 男子100自接力孙杨鼓励小将:你们年轻还有机会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本报雅加达8月22日电(特派记者周芳明)今天,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天津选手杨金潼与队友曹犄文、孙杨、余贺新一起以3分13秒29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日本队以3分12秒68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是天津籍运动员杨金潼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的唯一一个项目,这也是年轻的小将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天津小将杨金潼是中国泳坛近年来冒头的一名非常有潜力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预选赛中,杨金潼在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第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9秒48的成绩与名将孙杨并列获得铜牌。对杨金潼而言,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这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杨金潼被安排在了第一棒,这个棒次是对他实力的认可。发令枪响,杨金潼跃入泳池,不过或许是小将有些紧张,入水反应稍有些慢,不过他很快在水中凭借实力帮助中国队拿到了第二的位置,余贺新是最后一棒,在他入水时,中国队大致落后一个身位。余贺新奋力追赶,最后阶段几乎已经追到前面的日本选手,最终中国队以0.61秒的差距输给了对手,遗憾拿到一枚银牌。

    赛后,天津选手杨金潼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这个成绩也在我的预期之内,感觉游得还是挺好的。”据杨金潼透露,赛前四名选手并没有太多沟通,但赛后见惯了大场面的“大哥”孙杨还是对他鼓励了几句,他说:“比赛之前,大家私下也没说太多,拼就好了。刚才游完,大哥哥孙杨也在鼓励我们,说我们还年轻,后面还有机会。”比赛对于杨金潼来说只是这次亚运之旅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没少和其他运动员交流,他说:“这次参加亚运会收获挺多的,感受了大赛的氛围,跟国外的运动员有了很多交流。我就拿自己当‘十万个为什么’,不懂就问,来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中有很多前辈,很多名将,这是一次难得的向他们讨教的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