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中国泳将接受新浪专访展不凡气质 最近正读《飘》
  • 中国泳将接受新浪专访展不凡气质 最近正读《飘》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索冉

    索冉

    8月23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展开游泳项目第五个比赛日的较量。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名将铃木聪美成功卫冕,我国名将索冉排名第四,未能弥补上届摘银的遗憾。但是身为一名解放军选手,24岁的她坦然面对失利,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更展示了与出众颜值相当的气度与内涵。

    日本蛙泳强在细节 但不遗憾

    新浪体育:作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亚军,我想四年之后你一定是对今晚的决赛充满期待。

    索冉:对,想弥补一下上届的遗憾。虽然没有上届的成绩好,但是我觉得并不遗憾,上届是因为自己的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一届的话,觉得自己的状态大概就是这样的水平,已经做到自己的最好了。

    新浪体育:为了这届亚运会,做了哪些辛苦的备战?

    索冉:我觉得训练时刻都是辛苦的,备战亚运会只是比其他比赛的压力相对来说更大一些,因为可以说是中日之间为荣誉而战,心得和感觉是不一样的。

    新浪体育:今晚的冠军又是日本的铃木选手,在你看来她赢在哪里?

    索冉:她的年龄其实比我还大(3岁),我在中国队已经是老队员了。她的毅力很强大,日本队的技术细节都做得比我们普遍要好,因为他们的身材有些还没有中国选手高大强壮。

    新浪体育:对,特别是在蛙泳项目日本很有优势。比如像蛙泳奥运冠军北岛康介、现在200蛙世界纪录保持者渡边一平,你会向这些男子蛙泳选手取经吗?

    索冉:也有看过一些,因为他们的力量还有抱水动作更足一些,他们向英国的蛙王亚当更靠近一些,我们还需要多学习。

      军人选手,更多一份国家荣誉

    新浪体育:根据预赛的成绩,今晚你被安排在第六泳道,这个会有多大的影响?

    索冉:这个还好,游的时候50米嘛基本上是看不到(对手)的,只是在自己的世界里,在自己的想法中去游。

    新浪体育:而且你还是来自解放军的选手,这个身份对你来说是不是更有鞭策意义?

    索冉:是的,因为在部队更多了一份国家荣誉。

    新浪体育:刚才因为有选手犯规,你的成绩从第五升到了第四。要是发挥再好一点,就能登上领奖台了。

    索冉:自己尽力而为就好,别人犯规了,是他们的失误,我们并不能有侥幸心理。但是要恭喜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冯君阳,她本来是第四,现在获得了第三名。

    最近在看《飘》不只因为爱情故事

    新浪体育:而且你的颜值也非常出众。

    索冉:谢谢谢谢,不敢当。

    新浪体育:私底下,你也是一位文艺青年,喜欢阅读。不知道最近有在看什么书?

    索冉:一直带着kindle,最近在看《飘》。(很浪漫的爱情故事啊)我觉得不能完全算是爱情故事,因为女主人公后期虽然家里什么都没有了,但是一直顽强不息地为自己的庄园在努力。

    新浪体育:这不会是你最后一届亚运会吧?

    索冉:应该是。(那东京奥运呢?)这个还不确定,因为明年还有世界军人运动会,先以这个为目标往下走。世界军人运动会比完了之后,再做后期的决定。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