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0.12秒之差!中国小花献经典一战 追赶莱德基正当时
  • 0.12秒之差!中国小花献经典一战 追赶莱德基正当时

    时间:2018-08-21  来源:  作者:

    王简嘉禾

    王简嘉禾

    15分53秒68对15分53秒80,王简嘉禾赢得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层面史诗级的一场大战。王简嘉禾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的15分53秒01,已经高度接近李冰洁15分52秒87的亚洲纪录,现在依然是高度接近,但问题是这次是小王简的首个亚洲冠军。她的这个成绩,就比自己今年最好成绩慢了0.67秒,依然排在世界前四位。这是王简嘉禾真正的正名之战!

    去年短池世界杯隔空对话,表面成绩比李冰洁要快,但毕竟两人没有交锋,而且不过是短池。全国冠军赛和一些国际赛事终于战胜李冰洁,但这些比赛说明不了大问题,而且李冰洁当时处在教练被禁的尴尬境地。待到李冰洁重振旗鼓再来时,伴随着成绩的逐步回升,就明白王简要想在亚运会上赢李冰洁,必须得有重大突破才可为之。好在王简办到了!从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已是两位世界级选手的对拼,李冰洁最后50米险些绝杀王简,但王简嘉禾还是盖过了李冰洁,不过都是2002年出生的选手,有这种表现,惊为天人啊!

    不过同队队友的互相较劲,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中国女子中长距离的快速前进。我们已经占在世界比较高的高度,接下去能站的地方,只有世界最高处!年轻是王简和李冰洁的最有力武器,她们也是这支过于年轻的中国队的代表人物。但年龄小,未来可期待的时间长,并不等于未来就一定能战在世界最高峰。别说现在这个多少多少成绩,你进不了15分40秒,你就看不到莱德基的影;进不了15分30秒,根本连吃莱德基浪的资格都没有;而你要和莱德基搏杀个高下,15分20秒左右是必须的,这是何等恐怖的高度,但战胜一个还在职业生涯中的莱德基,才是王简和李冰洁们的真正追求吧!今天比赛的成绩比较喜人,但我们还需要更非凡更有超越性质的进步。

    放眼当下,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在最近欧洲锦标赛上游出的15分51秒61也相当有震撼力,而夸达雷拉也不比中国两位小将小到哪里去。追赶莱德基的道路上,当然不会只有两个中国人和一个意大利人,但通过这次亚运会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在追赶的过程中,中国选手依然保持着前方。

    接下去的800米自由泳,大概率还是王简嘉禾赢下。是不是李冰洁的支持者有些黯然,但有啥关系?这不过是中国选手之间的良性竞争,而且李冰洁在第三王牌项目-女子400自上,比王简嘉禾厉害不少。如果能有充沛体力单游200自的话,估计李冰洁还是目前的200自国内第一人。显然两位小将的较量,都已经真正逼出了自己最擅长的项目。我们愿意看到这种超高平台的竞争,并乐见于她们共同的高速成长。一定要有的私心,那就是最好在莱德基退役前,战胜她!

    (威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