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圆满!孙杨实现大满贯伟业 雅加达传奇之旅刚开始
  • 圆满!孙杨实现大满贯伟业 雅加达传奇之旅刚开始

    时间:2018-08-21  来源:  作者:

    孙杨实现大满贯

    孙杨实现大满贯

    这是稳稳的一金,最近一届的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他不拿亚运会的200自金牌,谁还能拿?!这也是突破性的一金,孙杨2009年进入世界级选手行列,2011年开始斩获世界冠军,却直到2018年亚运会才拿下200自冠军。2010年负朴泰桓,当时注重长距离的孙杨收获比失去更多;2014年负萩野公介,重大的意外,反而让孙杨瞬间警醒,并得到了快速成长。如今专攻200自和400自的孙杨,世界大赛都是无敌,亚运会,不是砍瓜切菜?现在孙杨真正实现了大满贯,从200自到1500自,还有哪个项目的亚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孙杨没拿过?!

    今年全国冠军赛,孙杨1分46秒07的成绩确保夺冠,却被一些恶意的人找到贬低的突破口。好吧,国内比赛必须要顶级成绩,亚高原因素是自己想象的,随便外行们怎么说。孙杨只需要在今年中国选手的头号赛事-亚运会给出最强力回答就成,孙杨也办到了!1分45秒43的成绩,足以让孙杨在先比完美国全国锦标赛、欧洲锦标赛和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的诸外国多对手面前,确立起今年世界第三位的高度。以练代赛,在中国队这里,在孙杨这里,有了最完美的答案。

    有什么必要多找感觉?热身赛一个不要。预赛一枪确保中间道次晋级,决赛一枪放开冲击,结束。世界级成绩就这么出来了。不服还不行,孙杨,包括徐嘉余等人,这些年就这么过来的,现在他们几乎只参加必须要参加的比赛。游泳和三大球不一样,讲究比赛中磨炼自己,游泳就是平时训练时的磨炼和钻研,比赛时的厚积薄发,孙杨和战友们做出最好的表率!精神上的东西,得靠多比赛磨炼吗?你把美国全部职业系列赛参加个遍,也和你参加世锦赛战绩会如何也毫无关系吧。孙杨最不缺的,就是大赛临场的表现力和精神力,加上自身的能力,足以确保孙杨在亚运会这样矮一级别的赛事里无往而不利。

    日本选手松元克央,今年两次成绩在1分45秒9左右,也就是说超过了孙杨的1分46秒07,而且1分45秒9,大致能排在世界大赛的第八位左右,他曾被看成是孙杨的一个对手。但今天决赛完后,还有必要提世界第八位的松元克央吗?2009年当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包揽三金,破三项世界纪录时,有多少人知道当时的100米和200米决赛第八名是谁?孙杨也一样!他在200自上矗立的高度,和世界第八位选手占的高度完全不一样,格局截然不同。只要身体不出问题,赢你是必须的,没有商量!

    初试成功,也谈不上放下什么石头,因为想象不出孙杨在200自和400自亚洲能碰到谁来破坏他的金牌计划,800自也没有问题。关键是1500自,检验孙杨这段时间长距离训练的加码效果,主要看1500自了。这个项目能顺下,孙杨将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获得200自到1500自四金的选手。在孙杨已经一大溜的纪录里,再加这样一个,感觉也非常不错。

    继续排山倒海般的冲击吧,中国游泳的头号旗手!今年仅仅第二次赛事出战,没有任何停歇或者缓慢下来的迹象,这就足够了。2米的孙杨,在一群身高已经不矮的对手里,气场格外强大。无需多说话,靠战斗力就足以威逼全场。虽然比赛刚刚开始,但结局我们仿佛已经看到:孙杨很可能将成为这届亚运会的中国金牌王。

    (威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