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徐嘉余生日当天赢偶像:心愿未了 被生日歌惹哭
  • 徐嘉余生日当天赢偶像:心愿未了 被生日歌惹哭

    时间:2018-08-21  来源:  作者:

    徐嘉余战胜入江陵介

    徐嘉余战胜入江陵介

    8月19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首日较量。当天迎来23岁生日的寿星公徐嘉余,以52秒34的出色发挥战胜“偶像”入江陵介,勇夺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并追平了后者在四年前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赛会纪录。

    当国歌奏响前,现场的泳迷们还为徐嘉余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感动不已的他留下了男儿泪:“他们在唱生日歌,把我唱哭了,第一次在赛场上有这样特殊的日子,大家给我这样子的感受。我以为会笑着唱国歌的,很开心,为祖国争光,但还是哭了。”

    至于会如何庆祝生日,帅气的小伙还没想好:“本来打算没拿第一的话,就不庆祝了,没脸过这个生日。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庆祝。”

    别看采访时的甲鱼(徐嘉余的外号)有些孩子气,但对今天的金牌他早已志在必得,还曾经公开表示想要打破世界纪录的鸿鹄之志。

    “前面一游出来,我就知道自己是冠军了,但离终点越来越近,我越来越不自信,但是以出色到边,我成功了!本来我想了很多采访致辞的,但是没破(世界)纪录全忘记了。”徐嘉余的话逗笑了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他游出的成绩52秒34,正是28岁的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仁川亚运会上实现男子100米仰泳“两连冠”时的成绩。可以说入江陵介教科书般的仰泳动作,对徐嘉余也影响深远。

    “四年前他以同样的成绩赢了我,今天也算绝地反击了吧,但他始终是我最非常尊敬的对手,也是偶像。我尊敬他、敬佩他,他非常棒,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今天对我的冲击非常大,我一度害怕会被冲击掉,但我还是用实力来证明自己是冠军。”

    站上最高领奖台,徐嘉余并没有忘记之前许下的打破世界纪录的心愿:“我的(生日)礼物拿到了,但是心愿没有了[liǎo],我的小目标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今天可能只是‘人和’了而已。还是去努力吧,不想这么多,把自己做好,(采访)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主要还是感谢,感谢祖国、教练和领导。同时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感谢我的父母,23年前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把我诞生了,让我为祖国争光。”孝顺的徐嘉余感恩说道。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