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入江陵介三连冠梦碎不甘心 还想拿200仰四连冠
  • 入江陵介三连冠梦碎不甘心 还想拿200仰四连冠

    时间:2018-08-21  来源:  作者:

    入江陵介

    入江陵介

    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首个游泳比赛日上,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尘埃落定。剑指“三连冠”的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尽管游出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仍因0.19秒的微弱劣势惜败摘银。

    “错过了金牌,真是不甘心,只能把夺冠的希望留到其他项目。”虽然“三连冠”的梦想,被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我国游泳名将徐嘉余打破。但作为队伍中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硕果仅存的一位老将,已经28岁“高龄”的入江陵介展示了宝刀未老的风范。在男子200米仰泳项目上,他还有望冲击四连冠的壮举。

    据日本媒体报道,队员们普遍反映当地有大量蚊虫出现,沐浴的水压太小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从10多岁就开始经历国际赛事,体验过各种修罗场的入江不为所动。他更愿意多提当地好的地方,比如(气温)比日本凉快,很容易度过。虽然是半室外,但在美国基本上是室外游泳池,所以没有影响;虽然水温冷,但是外面很热,很好的综合。第一次练习,就有了好的感觉。而选手村的生活,入江也表示:“饭很好吃。”以自然的姿态,做好临战架势。

    折戟里约之后,入江陵介将目光瞄准了家门口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将训练的据点转移到了美国。随着年龄的增长,备战东京奥运的道路自然是愈发越严峻。训练环境的改变、独自做饭、自律的生活,入江正稳步朝着目标前进。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