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美游泳选手药检含孙杨同款禁药 遭泳联禁赛两年
  • 美游泳选手药检含孙杨同款禁药 遭泳联禁赛两年

    时间:2018-07-23  来源:  作者:

    麦迪逊-考克斯

    麦迪逊-考克斯

    日前,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接力赛冠军队成员、美国游泳女选手麦迪逊-考克斯(23岁),因身体含有违禁物质曲美他嗪导致赛外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被国际泳联(FINA)处以两年禁赛。该次兴奋剂检测的时间为2018年2月5日,她的禁赛期将从2018年3月3日持续到2020年3月2日。

    凭借着全美游泳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二的成绩,考克斯入选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国家队大名单,最终以2分09秒71的成绩获得铜牌;同时,她还以预赛成员身份,收获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金牌。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条例的S4.5.3,曲美他嗪被视为促进激素和代谢的物质,临床用于心绞痛发作的预防性治疗和眩晕、耳鸣的辅助性对症治疗。但在2014年欧盟药品管理局(EMA)曾经发布消息,考虑到药效不佳等安全性风险,建议限制曲美他嗪的使用。

    2014年,我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赛内兴奋剂检测中,也曾因身体内含有曲美他嗪被禁赛三个月,事后他声称是因为心肌缺血导致了误服药物。

    最近五年,曲美他嗪一直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药名单上“游离不决”,孙杨兴奋剂事件当时它属于赛内禁用的特定物质。

    昨天上午当事人考克斯发表声明,表示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曲美他嗪含量几乎是“微不可测”的,自己在收到测试结果之前从未听说过这种物质。

    听证会过后,FINA方面认为考克斯是“诚实的、训练刻苦的、高度可靠的运动员而不是一个‘骗子’”,同时相信她给出的证词。因此,才将禁赛期从四年降低至两年。

    与此同时,FINA表示考克斯不具备继续减少禁赛期的条件,因为她无法为违禁物质的存在提供一个合理的解释。

    考克斯提出,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自己是通过饮用当地自来水导致摄入微量的曲美他嗪。她说,“在美国,自来水中含有该类物质是有据可查的”,然而在奥斯汀并没有充分的证据显示。

    “我从来没有,未来也绝对不会走捷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在努力训练,目标是在今年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和2019年世锦赛上代表我的家人、团队和美国而战。”考克斯说。

    (Charle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