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宁泽涛放弃亚运会100自卫冕 50米自冲击两连冠
  • 宁泽涛放弃亚运会100自卫冕 50米自冲击两连冠

    时间:2018-07-20  来源:  作者:

    宁泽涛

    宁泽涛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为期4天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选拔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昨天在江西赣州揭幕,备受关注的宁泽涛只参加今天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这意味着他将有望入围亚运会该项目阵容,但无缘卫冕亚运会100米自由泳金牌。

    去年,宁泽涛正是在赣州夏锦赛中获得了全运会资格,并最终在天津全运会上强势卫冕50米和100米自由泳双冠。随后,这位中国泳坛争议人物再度远离赛场。今年春节期间,宁泽涛赴澳大利亚进行训练,并于本月14日回国。前不久接受采访时,他称“状态恢复了三四成”。

    根据中国游泳队亚运会选拔办法,今年4月在太原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是首项亚运会选拔赛,冠军可“直通”亚运会,但宁泽涛并未参加。当时,据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宁泽涛由于备战时间较短,身体恢复不佳,决定推迟复出时间。夏锦赛则是一次“补考”,此前在冠军赛中状态不佳的傅园慧、张雨霏、史婧琳等名将均报名参赛。若想“挤掉”冠军赛亚军、跻身亚运阵容,选手须在夺冠基础上达到以下条件:50米比赛要比冠军赛亚军的成绩至少快0.25秒,100米要快0.5秒,以此类推。根据冠军赛成绩,宁泽涛如果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夺冠并至少游出22秒29,即可搭上通往亚运会的“末班车”。

    不过,根据选拔规则,从夏锦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在亚运会上不能“跨项”参赛。也就是说,宁泽涛只能向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两连冠发起冲击,而放弃了100米自由泳的卫冕战。

    北京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