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亚运会游泳选拔赛落幕 傅园慧王鹏增添“砝码”
  • 亚运会游泳选拔赛落幕 傅园慧王鹏增添“砝码”

    时间:2018-07-20  来源:  作者:

    2018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选拔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日前在江西赣州落幕。“洪荒少女”傅园慧和海军名将王鹏成功夺得亚运门票,为队伍夺取佳绩增加了“砝码”。

    在4月的游泳冠军赛上,大部分选手已经获得了亚运入场券,因此并未参与此次争夺。按照中国游泳队关于亚运会选拔的规定,本站比赛中获得亚运会门票有两个:首先必须获得该项目冠军;其次,此次各项目的冠军要领先冠军赛第二名一定的时间,如50米比赛需要超过亚军0.25秒,才能获得亚运会资格。

    近乎“苛刻”的条件,却阻挡不了未能在冠军赛中收获亚运门票的运动员,追赶亚运末班车的脚步。同时也有不少选手在冠军赛已经拿到名额,但为了确保一定能够参赛,因此也参加了本次的争夺。

    傅园慧在冠军赛时因为肩伤错失了女子100米仰泳的亚运资格,经过两个月的调整,肩伤有所好转。本次比赛中她游出了比天津全运会时还快的成绩,成功挤掉汪雪儿,拿到100米仰泳亚运门票,确保在亚运会出战50和100米仰泳。傅园慧表示,“其实我现在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这段时间主要改了一下技术,让自己更稳定一些,亚运会也会尽力去游。”

    王鹏在此前的冠军赛中已经拿到了50米仰泳的亚运入场券,但在自己的主项男子50米蝶泳的争夺中,未能游出较好的水平。此次锦标赛,他游出了23.66秒的成绩,从赵建新的手中成功夺得亚运会50米仰泳的资格,为亚运会上的“中日之战”增添砝码。他说,“其实这两个月没有怎么系统训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满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