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汲取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慈利县组织赴省参观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 汲取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慈利县组织赴省参观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时间:2021-05-14 23:07:52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小花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3日讯(慈利站记者 唐小花)5月12日,慈利县组织县直宣传系统、县乡村振兴局、行业扶贫部门代表、各乡镇代表等近200名党员干部前往湖南美术馆,集中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共同感悟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接续奋斗的力量,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县领导侯铁夫、朱超雄、吴清英、谭本伦参观成就展。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圆梦,湖湘儿女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了脱贫攻坚的精彩答卷,也形成了首倡之地首倡之为的“湖南样本”。上午9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展览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步入展厅,极具冲击力的图片、鲜活的视频、生动详实的图表数据,让人深受震撼,利用还原实景、艺术装置、大屏视频等方式打造的沉浸式体验更是让人眼前一亮,2800多平方米的展厅“浓缩”了八年奋战的影像,留存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

    慈利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副主任黎雄豪,这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教材,我们通过观看后,再一次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向贫困宣战的决心和毅力,我们参与了这场彪炳史册的伟大事业,见证了脱贫攻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接续奋斗,继续努力。

    慈利县是国家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重点县,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贫困面广、量大。2014年以来,慈利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宣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实现整县脱贫摘帽,24030户84977人告别贫困,134个脱贫村全部出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慈利答卷。

    展厅内,一张照片格外引人注目。照片中展示的是慈利县江垭镇佛塌坪易地搬迁安置点的美景,该村毗邻大峡谷景区,脱贫攻坚以来,以黄花菜等旅游农业为支撑,发展成独具特色的富民新村。通过这张掠影,可以窥见慈利县被评为全国“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的光辉勋章,掠影背后,是全县14410人挪穷窝、搬出幸福新生活的生动场景,而看不见的,是无数扶贫干部的心血、汗水、甚至生命。

    在致敬英模这面墙上,慈利县审计局驻通津铺镇泗虎坪村第一书记唐乾的照片被灯光点亮,十分显眼,在英模榜上熠熠生辉,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怀念倒在扶贫一线的战友唐乾。

    此外,展馆内,还有不少慈利元素引起关注。“一县一特”慈利杜仲、禾田居山谷溶洞餐厅、琵琶洲生态园、柑橘等纷纷亮相,这是慈利县开展产业扶贫、特色扶贫的缩影。每到一处,大家兴奋不已,停下脚步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用心感悟脱贫攻坚奏响的幸福乐章,展览现场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

    慈利县东岳观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程:成就展展示了我们非凡的成就、深厚的情怀。我们会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的精神,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在基层这个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好的成绩。

    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慈利已接棒起步、敲响战鼓。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从三湘巨变中感受真理伟力,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