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重拳整治 天元区不断夯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效果
  • 重拳整治 天元区不断夯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效果

    时间:2020-11-26 16:48:38  来源:红网  作者:杨如 郭志钢

    a25d07f01be043c0b3f8a35cd24c012f.jpg

    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如郭志钢)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建专班保障、列清单销号、出重拳整治、造宣传氛围……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下简称整治行动)以来,天元区围绕隐患客运车辆、马路市场、风险路段、违法驾驶行为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并不断夯实整治效果。

    目前,整治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市民守法意识显著增强,交通更加有序,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较大事故“零发生”。

    强保障,筹集资金4300余万元

    “以前因为赶集占道,常常造成这里交通拥堵。自从搬到新建的农贸集市后,人少了、路畅了,小孩子过马路也安全多了。”说起雷打石镇砖桥集市前后的变化,村民们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在新建的农贸市场里,能看到一派热闹非凡、井然有序的景象。

    砖桥集市由过去的马路市场到“便民通道”的成功实践,是天元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一个缩影。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天元区在工作机制上优化布局,为整合各方力量推进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资金、土地等要素问题是解决交通顽障痼疾的最现实、最关键的问题。据悉,在今年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天元区突出交通安全防护薄弱环节,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区财政专项安排和社会自筹等方式,共筹集资金4300余万元,用于道路隐患治理、交通设施完善、超限超载整治等工作,为打牢安全基础、完善道路硬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覆盖,整改整治率100%

    全覆盖、动真格、严管理、出实效。天元区围绕7大类15项具体问题,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明确整改时限,挂单列帐,逐一销号,做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落实标准“四个明确”,实行“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管理,确保问题治理到位。

    通过整治行动,无死角排查销号,天元区共摸排出事故多发路段13处、县乡道高风险路段19处、普通国省道公路交通标志标线隐患3处、马路市场16处、未检验未报废的各类拖拉机35辆、农村公路沿线违法建筑和占道堆物作业安全隐患2处。

    目前,这些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整治到位,整改整治率达100%。

    出重拳,查处现场交通违法25667

    为进一步规范天元区停车秩序,遏制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天元交警大队联合直属大队,多次在珠江北路、力嘉路、明日路等路段,开展违停整治行动。交警部门通过加强夜间路面见警率,强化夜间路面巡逻管控的工作机制,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开展严厉打击。

    瞄准全区事故多发地段,把握重大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开展整治行动。截至11月上旬,天元区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0余次,查处现场交通违法25667起,酒驾醉驾430起,货运车辆超载285起,“两客一危”交通违法1146起,报废拼装车上路行驶211起,非法改装车辆455台,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1342起,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1793起。

    见成效,聚焦重点人员开展宣传

    “违法穿插或者超速行驶,对交通影响大,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更容易加重拥堵……”近日,在苏宁广场上,不少行人认真浏览交通法规宣传展板中的内容。

    为了着力营造集中整治良好舆论氛围,区整治办在全区悬挂561条横幅、挂图,发放25310余份宣传资料,同时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三进”(进农村21次、进社区87次、进企业48次)活动,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聚焦重点人员开展宣传。

    此外,天元区还利用微信群、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日常工作进行宣传,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接下来,天元区将继续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并逐步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坚决打好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