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慈利县:老杨心里的“疙瘩”解开了
  • 清风头条丨慈利县:老杨心里的“疙瘩”解开了

    时间:2020-09-02 17:57:50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显立 王彪 王义正 唐芳敏

    清风头条图片.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何显立 王彪 记者 王义正 实习生 唐芳敏 慈利报道

    “这确实是一场误会,是我给你们添乱了,再次感谢你们给了我一个明白,也还了老张一个清白。”

    8月28日,在张家界市慈利县岩泊渡镇纪委办公室内,任氏桥村老杨十分感慨,差点因为一个误会影响了和睦的邻里关系,老杨紧紧握着镇纪委书记朱永明的手,迟迟不肯松开。

    几天前,气愤无比的老杨拿着举报材料气势汹汹地冲进了镇纪委办公室,“你们一定要给我一个说法!而且必须尽快给我一个说法!这是贪污!”

    经过沟通,岩泊渡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明白了老杨的诉求。原来,2019年8月,任氏桥村驻村工作队为解决任氏桥村18组的用水问题,委托村组长老张购买3000元水池进水水管,老张在会上通报了自己用3000元购买了1500米的水管。但是,老杨经过实地查看,发现山上根本没有那么长的水管,而老张家里也没有剩余的水管。

    “老张平时也算个老实人,我和他交情挺不错的,但是自从我发现山上的水管没有那么多之后,我就对他产生了怀疑,我是任氏桥村的一员,也是一名党员,我认为我有这个义务反映问题。剩下的水管到底去哪里了?”平日里热心村里大小事务的老杨这次真的很气愤。

    “老杨,你说的很对,基层监督正是需要这样的力量,我们一定会深入调查,决不让一名村干部腐化,更不让群众利益受到损失。”面对老杨的倾诉,镇纪委当即立下了“军令状”。

    镇纪委首先来到任氏桥村走访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了解并核实相关情况。不料,大家打心底不接受这一质疑,有人甚至情绪激动,直言“老张就不是那样的人”。但调查组认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用证据说话。

    调查组来到老张家中,进行当面核实。“我把送货单拿给你们看一下,我一起买了1500米的进水管,有4卷。当时下水管的时候村民们都看见了的,目前,山上用了一卷半,还有两卷半没来得及埋上去,这段时间老下雨,上山施工不方便。”

    “那剩下的水管在哪里呢?” 镇纪委工作人员提出疑问。

    “这些水管呀!在隔壁五保户老王家里嘞。”面对老张的解释,工作人员更是一头雾水了。

    原来,五保户老王一直是一名热心肠,对村组工作非常支持,因为他家离埋设水管的地方比较近,就主动提出帮组里保管这些水管。老张也带着工作人员到老王家中清点剩余水管,为谨慎起见,朱书记提议再上山去实地查看一下。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山路跋涉,调查组来到了老张所说的水池旁,从水池开始往下检查埋设的水管,通过实地测算,埋设的水管长度也与其所说的一致。

    问题查清了,并给举报人老杨进行了当面反馈,可能是老杨觉得自己给纪委工作人员添了乱,过意不去,第二天又专门到纪委办公室表达歉意,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朱永明告诉他:“没关系,我们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虽然奔波了好几天,但是你心里的疙瘩不是解开了吗?这是值得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