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金秋助学丨她相信教育能改变人生 高考结束后定下考研目标
  • 金秋助学丨她相信教育能改变人生 高考结束后定下考研目标

    时间:2020-09-02 17:57:47  来源:红网  作者:曹 缇

    红网时刻株洲9月1日讯(记者 曹缇)“我相信教育能改变人生,我想当一名老师,帮助更多人。”何琳璐毕业于株洲市一中,理科高考成绩523分,现在已经被衡阳师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录取。8月31日,记者来到她家时,她正在房间里看书,准备迎接大学生活。小小的房间不足5平米里,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台老式风扇这些简陋的家具。

    1.jpg

    服装厂的宿舍,何琳璐住在左边第一间房里。

    “这是爸妈工作的服装厂免费提供的宿舍,虽然小,但也满足了我看书的需求。” 何琳璐对于这个5平米的小房间很满足。她的老家在邵阳,从小学到高中,一直跟随在株洲务工的父母在附近读书。这个小小的住所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温馨的港湾。

    虽然老家不在株洲,但何琳璐却是土生土长的株洲人。她家里有6口人,目前哥哥在武汉读大一、弟弟在株洲读小学、眼睛有残疾的爷爷在老家邵阳。去年8月,何琳璐的爷爷在老家拉玉米时不慎摔伤,造成骨折。何琳璐的爸爸只能放弃在服装厂打工,回老家照顾老人,家里的全部收入靠妈妈一人维持。

    2.jpg

    高考结束后,何琳璐每天都在看书。

    “三个小孩读书,家里压力真的很大。”谈起这些,何琳璐的爸爸何军华眼里含着泪光。他十几岁就去外地谋生,去了很多个城市,换了无数份工作。在外漂泊多年的他,时常遗憾自己没能在学校接受更多的教育。在他的理念里,就算家里再穷,也要向办法让孩子们读书,过上幸福生活。

    让何军华安心的是,虽然平时工作很辛苦,但三个小孩都很努力,学习从来不用他操心。在他的眼里,何琳璐是一个自立、勤奋的孩子。他说:“放学回家,小孩就主动在小房间里学习做作业,从来不用我提醒,这次高考分数上了一本线也很不错了。”

    对于高考分数,何琳璐坦言这次没有发挥好。虽然上了一本分数线,可却没有选到自己心仪的专业。但她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已经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学习是无止境的,人生路还很长,我想学习更多的知识,以后重返校园,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何琳璐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