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蔬菜肉类大米食用油都不会断供
  • 湖南省蔬菜肉类大米食用油都不会断供

    时间:2020-01-28 09:49: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1月27日晚,麦德龙长沙开福商场,工作人员及时将蔬菜上架。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长沙报道

    27日下午,网传麦德龙长沙开福商场货架已经卖空,大量商品断货。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全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比较充足,但受卖场消毒、部分农贸市场休市等影响,部分商品价格有所上涨,个别超市出现抢购大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情况,但均很快补货、恢复平稳。

    湖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表示,春节期间,我省蔬菜、肉类、大米、食用油等均供应较充足,大家不必抢购囤积生活必需品。

    27日19时,记者在麦德龙长沙开福商场看到,所有货架均琳琅满目,蔬菜曾短时间断档,经过紧急上货,西红柿、黄瓜、大蒜、茄子、南瓜、芹菜等都已摆上货架,但桶装方便面缺货。

    “我们超市是不会断供的。”麦德龙长沙开福商场总经理李卓表示,除了桶装方便面全部供应武汉疫区导致27日长沙缺货以外,其他商品都正常供应。之前超市的蔬菜被部分消费者大批采购,导致暂时断档,超市已经组织部分蔬菜分时段上货,以确保更多的消费者能购买到适量的蔬菜。

    李卓表示,一般来说,早上时段的蔬菜会比较丰富,晚上品种较少也是大部分超市的常态,希望消费者不要购买超过所需的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目前公司加强了商场消毒防范措施,并从各地调配物资,保障商场正常营业。

    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记者看到,除部分蔬菜外,大米、鸡蛋、水果、肉类均很充足。当值营业员表示,蔬菜每天早晨摆满了货架,到傍晚基本卖得差不多了,实属正常。

    “目前步步高超市的大米、鸡蛋、水果、肉类等储备充足。”步步高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米储备量可持续销售超20天;1月27日、28日有1400件产自河北、常德等地的鲜鸡蛋送达各门店,满足当前的销售需求;苹果、梨、柚子、香蕉、火龙果等水果的储备量可持续销售超15天;肉类的储备量可以满足整个春节期间的销售。同时,步步高与供应商达成协定,不会采购湖北地区出厂的猪肉,也不会将疫情严重区域的肉类投放市场。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陈靖表示,目前全省物资供应比较充足。蔬菜方面,我省的蔬菜大多来自广西、云南、海南等南方地区,物流通畅,从北方来的蔬菜较少,因此受疫情现状影响较小;肉类方面,省级储备冻肉仍很充足,可以保障广大市民所需,请大家不必抢购囤积。

    省商务厅表示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流通企业的调度,组织相关外贸企业加大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用品进口,保障市场供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