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手机”域名可搭统一入口 企业移动营销进入新时代
  • “.手机”域名可搭统一入口 企业移动营销进入新时代

    时间:2017-05-26 22:14: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岩 万姗姗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岩 记者 万姗姗)5月24日,全球通用顶级域“.手机”注册局在长沙召开了媒体沟通交流会,并正式宣布以“进入移动互联,启用手机域名”为主题的“移动互联网+”全国应用落地计划在长沙全面启动,这就意味着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可凭借“.手机”域名所提供的捷径整合各种移动应用,搭建移动互联网上的统一入口,从而面向手机用户进行精准、高效的宣传与推广。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底,我国手机网民已达6.95亿,平均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达到3.8小时,手机上网已成为广大网民获取信息和服务的主要方式。

    与之不相对应的是,政府与企事业单位虽然也通过各种形式入驻多种移动应用平台,但由于移动互联网的特点是平台多、入口多,一方面让政府与企业有些应接不暇,难以取舍;另一方面,现有常用的几种标注方式如英文域名、二维码和搜索框等往往由于各种局限,推广效果也不理想,这就导致在宣传推广过程中缺乏统一的入口与标识,难以描述与展现,从而使得宣传推广的效果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水平不匹配。

    针对这一现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旗下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向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申请,获得批准开通了“.手机”全球通用顶级域,并获得工信部的同意批复。

    据了解,“.手机”域名采用“.手机+微入口”的创新模式,利用微入口服务,将政府、企业和媒体的微博、微信、微站、地图、电话等各种移动应用汇聚到一个统一入口页面,用户访问“.手机”域名,就可通过微入口直达企业的各个移动应用,大大提升了宣传推广的效率。另外,由于“.手机”域名的全中文特点,更利于中国用户的识别、记忆与传播。政府、企业和媒体只需将注册的“.手机”域名在名片、产品包装、宣传资料、各种媒体广告以及微博、微信中进行标注和整合推广,就能实现面向手机用户宣传推广时效率与效果的完美统一。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手机域名+微入口”创新的应用模式不仅符合国家对于中文域名发展的总体要求,也切中了当下移动互联网移动营销和推广的痛点与难点。“.手机”域名的移动和中文属性也便于用户的访问。随着语音输入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手机”域名的优势将更加凸显。

    由此来看,广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进入移动互联,启用手机域名”将是一种新的趋势,而“.手机”域名及其相关服务,也将有望成为政府、媒体、企业、自媒体等进入移动互联网,搭建统一入口,拥有名副其实的“门牌号”和“商标”,进行高效宣传推广的主要形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