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邵阳铁面问责落实“两个责任”
  • 邵阳铁面问责落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7-05-26 00:01: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扎紧制度笼子 严惩违纪行为

    邵阳铁面问责落实“两个责任”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近日,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印发通报,约谈问责1个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对1个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集体诫勉谈话。这是该局继去年约谈问责2个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追责9名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后,又一次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据了解,近年来,邵阳市住建局以问责为抓手,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局党组扎紧制度笼子,相继出台“两个责任”实施意见、报告制度、签字背书制度、约谈制度等,把主体责任按领导班子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责任3种责任类别细化为21项清单,把监督责任细化为18项清单,实现一级一清单、一人一清单,厘清了责任边界。同时,各直属单位明确一名党员负责人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将执纪问责延升到“神经末梢”。

    在此基础上,邵阳市住建局把党风廉洁建设纳入全年工作总体规划,每年对直属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考核,在考核中深入排查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多种方式,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检查工作纪律和“四风”情况。近3年来,共组织明察暗访20多次,发出各类通报10多期,批评教育10多人次。对于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该局以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问题为整治重点,组织全面清理和逐项检查。共查处危房改造“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11件,处理党员干部21人,追缴违规资金12.8万元。

    邵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松介绍,铁面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为邵阳住房和城乡建设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环境。今年,该局将持续发力,重点整治“为官不为”,以问责为“武器”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