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外卖“拼手气红包”成生意 花0.6元就能买到“最大红包”
  • 外卖“拼手气红包”成生意 花0.6元就能买到“最大红包”

    时间:2018-12-08 10:11:5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提醒:可能存在诈骗和泄露个人隐私的风险

    公众号做起了外卖“拼手气红包”生意,用户充值后可帮点红包。 记者 潘显璇 摄

    本报12月7日讯 对拼手气红包的玩法,经常点外卖的人肯定不会陌生。在外卖平台点餐后,用户可以分享红包,自己和好友都可参与领取,指定次序的人即获得最大红包,红包可用于下次消费抵现。不过,记者发现,这个原本靠运气的玩法,却被技术攻破,被人利用在网上售卖,只要花点小钱,商家就能帮你抢到最大红包。

    0.6元即可领到最大红包

    12月5日,记者在外卖红包互助群里看到,有网友在群里分享了几个帮抢外卖最大红包的公众号。记者关注了其中一个名为“外卖券助手”的公众号,按照该公众号的提示,所发红包链接需确认最大红包要未被人领取,并且在向公众号发送红包前,自己不要先领取红包。随后,记者分享了一个饿了么的外卖红包链接,按照规定,第5个领取红包的人将获得最大红包。

    将红包链接发给该公众号,对话框立即弹出“红包帮点中”的提示,几秒钟后显示“帮点成功,下一个就是最大红包,请点击领取”。记者随后点击进入红包链接,果然手气最佳,领到了一个4元钱的最大红包。领取详情中,前4个领取者的均是同一头像和名称。

    当然,这一服务并非免费,需消耗10“粮票”,而该公众号充值粮票的价格是50粮票3元钱,算下来是0.06元/粮票。也就是说,记者花费0.6元钱,获得了最大红包。

    需要注意的是,记者在分享美团红包时,该公众号提示暂不支持美团红包帮点,只支持饿了么红包帮点。

    外卖平台:可能存在诈骗等风险

    记者咨询外卖红包互助群里的网友得知,此前在淘宝网上有不少商家提供“拼手气红包代领”服务,通过技术手段让买家获得最大红包,每次服务价格在1至1.5元不等。不过,由于受到举报,商品被平台清理下架了,这些商家不得不转战公众号进行营销。12月6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确实没有找到相关商品。

    那么,这些微信公众号或购物网站商家是如何操作获取大红包的呢?一名IT业内人士表示,外卖平台领取红包的链接存在技术漏洞,利用外挂软件即可轻易破解,链接中第几个是大红包、具体个数等都能轻易被软件识别。

    记者联系了外卖平台客服,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这一非正常手段获取最大红包的行为,可能存在诈骗和泄露个人隐私的风险,建议消费者勿轻信此类服务。■记者 潘显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