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前夜喝酒,男子一觉醒来突发心梗
  • 前夜喝酒,男子一觉醒来突发心梗

    时间:2018-11-10 10:02:16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冯妙林)40岁的王先生前一晚喝酒、吸烟,熬夜后出现了胸闷不适,当时觉得没什么,可是到了次日早上8点,王先生突然出现胸闷胸痛,他立即躺下休息可症状并没有缓解。一个小时后,王先生感觉到胸痛症状有所加重,家人立即将其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11月9日,记者从院方获悉,入院后,患者心电图显示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接诊医生李贺副教授在取得家属同意后,立即行冠脉造影术+支架植入术。术后病人胸痛症状消失,转入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李贺介绍,近年来,心梗在中青年群体中发病率不断攀升,且日趋年轻化,与他们精神压力过大,持续熬夜,饮食不节,运动量少,嗜烟、酗酒等有很大关系。

    李贺提醒,如果出现了心肌梗死的情况,应保持镇定,果断急救,立即服用速效救心丸以及嚼服阿司匹林肠溶片,迅速向急救中心求救。同时立即让病人就地平卧,双脚稍微抬高,严禁搬动,因为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

    另外,如病人出现面色青紫,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家人切不可将其晃动呼叫,而应立即采用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以等待医生到来,为抢救赢得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