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日媒:日本将召开党首讨论会,辩论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
  • 日媒:日本将召开党首讨论会,辩论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

    时间:2021-05-2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执政党与在野党26日达成一致,将在6月16日前召开党首讨论会,就东京奥运会举办与否展开辩论。

    日媒:日本将召开党首讨论会,辩论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4月14日,日本东京多处地标举行亮灯活动迎接2020东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图为奥运会柔道和空手道比赛的地点日本武道馆亮起灯光。

    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和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26日达成一致,将在截至6月16日的本届国会会期内召开党首讨论会。党首讨论会上,日本首相菅义伟将和在野党党首展开一对一辩论。据日媒报道,本次党首讨论会上将对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的防疫措施等展开辩论。

    安住淳表示,在东京奥运会将要临近等重要关口,通过召开党首讨论会使国民能够了解相关情况,是非常重要的。

    报道援引一名立宪民主党人士的话称,在一意孤行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执政党和要求中止或延期的在野党之间,国民会作出判断。

    日本在野党表示,若菅义伟的答辩内容不尽人意,或将考虑发起内阁不信任案。

    报道称,上一次召开党首讨论会还是在2019年6月,若讨论会顺利举行,这将是菅义伟就任日本首相后第一次举行党首讨论会。

    据日媒报道,日本执政党与在野党计划6月9日召开党首讨论会,目前正朝着会议召开推进相关工作。

    2000年,党首讨论会制度作为日本国会改革的一环而设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将分别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及8月24日开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