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香港体育节巡回展举行
  • 香港体育节巡回展举行

    时间:2021-05-29  来源:  作者:

    香港第64届体育节(简称“体育节”)近日在旺角举行巡回展览,公开展出由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名的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等多件奥运会珍贵展品,刻画香港特区体育文化及历史。

    据悉,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港协暨奥委会”)主办、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资助的体育节于2021年4月至6月期间集合不同体育总会,以“从新出发,凝聚你我”为主题,推出在线体育嘉年华等一系列多元化活动供巿民参与。

    本次巡回展览将展出多件奥运会相关展品,包括由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借出、附有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名的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以及香港邮政借出的历届奥运会邮票。公众可在近距离观赏藏品之余,通过展览加深认识香港的体育历史及发展。

    此外,体育节将于6月6日在乐富游乐场人造草足球场举办草根足球节,鼓励大众从小积极投入运动,一同建立好动健康的生活习惯,5岁至12岁儿童可报名参加比赛。

    体育节筹备委员会主席余国梁表示,今年是奥运年,体育节将带领市民以炽热的体育气氛一同迎接奥运,本届体育节也加强了对体育总会活动的支持,鼓励体育总会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在新常态下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运动,提供各种“新‘睇’验”。(钟  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5月29日   第 04 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