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短视频捕捉冰雪运动精彩瞬间
  • 短视频捕捉冰雪运动精彩瞬间

    时间:2022-11-04  来源:  作者:

    北京男孩王凯文在参加滑雪比赛。腾讯视频供图

    北京男孩王凯文在参加滑雪比赛。腾讯视频供图

    本报北京电(于格格)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四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以“@奋斗的你”为主题,面向全球网友征集参赛作品。腾讯视频作为大赛支持平台,截至9月底已征集到3.8万件参赛作品。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此次短视频大赛中,腾讯视频征集到许多关于冰雪运动的短视频作品,记录了冰雪运动健儿与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花样生活。

    冰雪运动健儿在镜头前展示了自己充满活力与自信的一面,中国速度滑冰队队员宁忠岩总结自己的赛场风格是“风驰电掣”,中国知名单板滑雪运动员蔡雪桐形容赛场上的自己“勇往直前”。短视频中,中国残奥冰球队员徐金强为了备战北京冬残奥会,每天与队友刻苦训练,获得了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铜牌。

    大赛征集到不少记录冰雪运动爱好者的感人作品。北京男孩王凯文3岁时曾遭遇手部重伤,依然没有放弃滑雪,现在他已经是一位优秀的青少年滑雪运动选手。新疆女孩阿如娜的父亲带领9名村民通过毛皮滑雪的方式,完成穿越300公里雪原的壮举,这让她对山外的世界充满向往,如今阿如娜已被阿勒泰业余速滑队选中,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腾讯视频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在线视频媒体平台,将持续提供丰富精良内容,为广大用户带来正能量。“平台希望以第四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为契机,吸引海内外更多华人加入视频创作中,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丰富多彩的世界。”腾讯视频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11月04日   第 08 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