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中秋假期,杭州接待外地游客201.7万人次
  • 中秋假期,杭州接待外地游客201.7万人次

    时间:2022-09-13  来源:  作者:

    中秋月满,西湖33艘月亮船,摇曳于湖光山色间,“屏霸”了假期朋友圈;清河坊中秋夜,复原诗意宋宴,再现瓦子、茶肆,市民游客共同举杯邀明月;宋城中秋盛宴,游客赏灯看秀,邂逅浪漫宋韵......宋韵与潮流联动、碰撞的多元过节方式,构成杭州假日精彩的文旅体验。9月12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统计数据,中秋三天假期,杭州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201.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6%,较端午节假期增长6.25%。

    秋风轻拂,月儿正圆,阖家团圆的假日氛围叠加晴好天气,杭州主城区及近郊的景区、乡村均迎来客流小高峰,短途游、周边游依旧是主流,全市酒店(民宿)入住率为43.15%。携程、飞猪、驴妈妈等OTA在线旅游企业发布的排行榜均显示,中秋假期,杭州周边游热度居全国首位。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杭州宋城、灵隐飞来峰、西湖游船、长乔极地海洋公园、千岛湖、杭州乐园、西溪湿地公园、龙井峡漂流等都是中秋假期的热门景区(游玩项目);黄公望村、安顶村、何家村、青芝坞等乡村客流量激增,游客白天在田园、茶园、湖边享受山水之趣,夜晚则食月饼、品龙井、温酒吟诵、对月而坐。桐庐、淳安、临安、余杭等地的多家精品民宿,凭诗情画意的乡村环境与别样的赏月体验而提前满房。

    游园会、制花灯、赏明月、饮花酒、猜灯谜......灯影流彩的旅游景区、城市商圈,各类融合传统习俗与国风潮流的文旅活动陆续“上新”,将中秋氛围值拉满。武林步行街“鱼月武林”中秋花灯游园会,将潮流市集和民俗活动融为一体;“淳安食神”美食争霸赛、骑龙长桌宴,推广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的同时,令游客唇齿留香;外桐坞村夜游项目,让游客尽情感受“自在西湖外”的惬意与闲适;上塘古运河演艺,连演三天演艺,场场爆满;宋城景区,三天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0%。

    “出圈”多年的露营旅行,在中秋假期继续火爆,并衍生出“露营+花灯”、“露营+观星”、“露营+赏月”、“露营+月饼制作”等新潮玩法。杭州路隐那森营地创始人文大侠透露,中秋营地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假期前两天均处于满营状态,临时预订情况显著,杭州本地游客占80%,其次为上海、江苏的自驾游客。据飞猪方面透露,中秋露营订单量环比增长四倍以上,营地作为多业态的聚合场,正在成为本地游差异化体验的新场所。

    据悉,中秋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核定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流量,以确保游客安心游玩。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

    中秋过后,国庆黄金周将紧随而至,建议市民游客在接下来的旅游出行中,备好安全、文明锦囊。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野生动物、爱惜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的同时,也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扫码、亮码后再进场;旅行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出游时携带个人洗漱用品等。同时,请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要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进行游览、宿营、探险。

    关键词: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