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有心就不晚!日本61岁女子刷新一项马拉松世界纪录 还自曝秘诀
  • 有心就不晚!日本61岁女子刷新一项马拉松世界纪录 还自曝秘诀

    时间:2019-12-25  来源:  作者:

    有心就不晚!日本61岁女子刷新一项马拉松世界纪录 还自曝秘诀

    海外网12月25日电 常言道“有志不在年高”,其实反过来也是如此。在日本就有一位61岁的老人,她没有因为年龄就放弃对于梦想的追求,而是在实践中不断超越与突破自己。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24日报道,在本月举行的琦玉国际马拉松比赛上,居住在日本埼玉县坂户市的弓削田真理子以61岁的年龄,仅用2小时56分54秒就跑完了全程,刷新了她此前保持的60岁以上年龄组世界纪录(2小时59分15秒)。

    据报道,今年,距离世界上第一个女子马拉松大赛——东京国际女子马拉松刚好40年。就是因为有着在这场赛事中观战的经历,促成了弓削田真理子励志于马拉松项目的梦想。

    此次的琦玉赛事,也是弓削田第103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对于能创造世界纪录的原因,她谦虚表示:“(比赛时)没有风,这真好”。

    据了解,出生于琦玉县饭能市的弓削田在高中3年级时,就表现出了出色的运动天赋。在埼玉大学读书时,她还赢得了日本锦标赛1500米冠军。在大学3年级的1979年,日本举行了东京国际女子马拉松大赛,弓削田也在国立竞技场注视着选手们的角逐。

    她表示:“我想看看全程马拉松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被雨中选手的表现感动了”。“我认为,这和男女的性别差异是没有关系的,以此为契机,我也想跑一次全程马拉松”。于是,在成为高中体育教师的第2年,她参加了1982年的第4届东京国际女子马拉松,并以3小时9分21秒的成绩排在第34位。

    对于成功的原因,她曾说“(自己)无论任何年龄都喜欢学习”。挑战新事物的热情,到了61岁也丝毫没有减弱。

    谈到对未来的想法,弓削田真理子表示,想要跑“150次左右”的马拉松,并计划在未来的大阪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再次刷新自己此前创造的纪录。(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马拉松 日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