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亚运会世俱杯进入倒计时 杭州体育全力加速
  • 亚运会世俱杯进入倒计时 杭州体育全力加速

    时间:2019-12-30  来源:  作者:

    亚运会世俱杯进入倒计时 杭州体育全力加速

    杭州健身绿道成了“美丽中国”样本

    亚运会世俱杯进入倒计时 杭州体育全力加速

    跳台滑雪的杭州姑娘们进行体能训练

    亚运会世俱杯进入倒计时 杭州体育全力加速

    2000余名女性跑友钱塘江畔快乐奔跑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40金、25银、28铜,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荣获佳绩,金牌总数比上届多26枚,奖牌总数比上届多55枚;浙江杭州女子足球队在2019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中,以女甲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2020年女超联赛参赛资格,成功冲超;配合市建委共同建设健身绿道517公里,提前完成新建“健身中心、健身广场、健身公园”等城乡公共体育设施项目18处,超额完成3处;组建跳台滑雪国字号;成功申办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成为8座承办城市之一……2019年,杭州紧抓2022亚运会契机,全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

    锦绣江南的杭州

    组建跳台滑雪国字号

    冬至已过,这两天杭州的气温依旧不低,太阳底下晒晒,暖洋洋的。与北方城市相比,杭州的冬季缺冰少雪。然而随着北冰南移、北冰南展战略的提出,冰雪运动南北分界线逐渐模糊,杭州的溜冰馆、滑雪场已越来越多,今年更是组建起了跳台滑雪国字号。

    “我们这支队伍是今年上半年组建的,目前正在斯洛文尼亚进行第二阶段训练。”跳台滑雪国家青年集训队(杭州组)的管理人员、杭州市体育局的李一申介绍说,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体育工作开展,认真落实国家“北冰南移”发展战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同意共建跳台滑雪国家青年队(杭州组)后,杭州便与友好城市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启动了该项目的合作。

    5月份,几名国外专业教练来到陈经纶体校,从田径、排球、摔跤、柔道、举重队中进行跨界跨项选材,最终选择了14位女队员,并于7月组队去斯洛文尼亚的普拉尼察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第一阶段训练。

    “到了那里后,大家一边学语言,一边学技术。因为当地还不是雪季,就以滑草进行替代。”大家都是零基础起步,刚开始时,每个人从15米高的坡上都是一路尖叫着下来的。后来慢慢入了门,跳台高度也逐渐上升到了25米、45米……

    10月份,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跳台滑草项目比赛和体能大比武上,杭州选手刘思甜获得12分钟跑最远距离单项项目的第一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比赛现场充分肯定了跳台滑雪国家青年集训队(杭州组)的训练成效。

    浙大附中高二学生蒋玉洁是建德人,以前是陈经纶体校排球队的二传,如今跨界成了这支跳台滑雪队队长。“跳台滑雪是冬奥会项目,但也可以成为一个四季都能参加训练的项目,没有雪的时候,我们就滑草,在室外上滑轮训练课。现在冬季就可以从高山滑雪来训练我们对于板的控制,大家感觉每一次训练都很有趣,愿意学。当然,训练肯定很辛苦,摔跤也是家常便饭,但看到自己的进步,能从这么高的台上飞速下来,还是挺开心的,大家的目标是期待冬奥会上能出现我们杭州人的身影。”

    杭马、冲浪、女子10公里……

    休闲之都也是赛事之城

    滑雪、溜冰……原本属于北方人拿手的运动,爱玩的杭州人越来越多。不过所有项目中,热度最高的莫过于跑步,几乎每个城市,每个周末都有马拉松比赛。在杭州,有杭马,有大宋108国际越野赛,而今年又增添了新成员——这个月初,首届杭州女子10公里在钱江新城举行,2000余名女性跑友沿着钱塘江堤快乐奔跑。

    有人拉着闺蜜一起来,挑战心中渴望、但从未试过的10公里跑;有人带着家里的小公主一起来,以完成“3公里公主跑”的方式给孩子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赛事所有的细节,从服装、奖牌、纪念品到赛道设计全都为女生特别定制,一般的马拉松比赛是男选手的主场,但这场纯女生的跑步让女人成了绝对主角,大家很享受也很惊喜,期待着明年再续“情缘”。

    对于杭城的广场舞爱好者来说,一年一届全国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城市最多、受众面最广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是翘首以待的。今年除了总决赛一如继往在杭州滨江举办外,同期举行的还有中国杯国际排舞公开赛。这场国际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墨西哥、新西兰、荷兰、比利时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大家在家门口看到了高水平比赛,还能现场向国际大师学舞,交流切磋。

    此外,中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暨冲浪嘉年华、在华世界500强企业羽毛球赛、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只要你想玩想运动,总有适合你的一款。而且,这些品牌赛事和杭州这座城市的文化和景观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培育和举办好赛事的同时,助推了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和赛事之城的打造。

    杭州健身绿道建设

    助力打造“美丽中国”样本

    串起千岛湖、京杭大运河、西溪湿地、西子湖……城市绿道,又被称为百姓的“幸福道”。它既是城市慢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承载了体育、休闲、文化等多元化功能。今年3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对杭州建设城市健身绿道纷纷进行了报道。

    身处“后峰会、前亚运、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期,杭州致力于打开城市气质的想象空间,在增加民生福祉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让迎亚运热潮有更多的运动场所。2019年,杭州市建成健身绿道517公里,提前完成新建“健身中心、健身广场、健身公园”等城乡公共体育设施项目18处,超额完成3处。

    漫步杭州街头,你会发现各具特色的健身绿道如同城市的毛细血管,串联起公园、社区和小巷等公共空间,绿意流淌此间,美好触手可及。

    关键词:亚运会 世俱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