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培育新业态 形成新动能 湖南国企信息化转型谋高质量发展
  • 培育新业态 形成新动能 湖南国企信息化转型谋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9-22 18:42: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罗江帆

    培育新业态 形成新动能

    国企信息化转型

    谋高质量发展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罗江帆)今天召开的省属监管企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提出,加快传统产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业态、形成新动能,以此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省国资委信息中心调研,省属监管企业信息化水平总体比较滞后,以信息化支撑战略、绩效、风控的意识和能力有些不足,企业信息化投入与央企相比差距较大。

    为加速推进省属国企信息化建设,湖南省国资委出台了关于加强监管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深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相融合,培育新业态、形成新动能、创造新增长;到2020年,省属国企要建立组织健全、制度配套、业务协同的信息化管理体系,有序将企业的管理信息系统、主营业务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系统等有机集成融合;到2025年,基本形成移动互联、大数据驱动、智能化决策的信息化体系。

    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表示,信息化建设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有序推进、突出重点、促进融合;要开放、包容,多方协同发力,用好大数据,引智引商,共建共享。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王绪君、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於亮等专家学者,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战略规划、应用与实践等进行精彩分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