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守护好一江碧水】洪江市出台清江湖保护《办法》
  • 【守护好一江碧水】洪江市出台清江湖保护《办法》

    时间:2018-08-18 18:2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娄兰芳 唐辉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 近日,洪江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湖南洪江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暂行办法》。这是该市首部针对湿地保护制定出台的地方规范性文件。

    近年来,洪江市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这次出台该办法,旨在加强对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和管理,让保护湿地资源有规可循。

    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以清江湖(原托口库区)为主体,总面积达3075公顷,是沅江上游及湘西南最大的人工湖和饮用水源地。过去,这里存在违法搭建、非法养殖等问题。但管理机构没有执法权,保护工作难以全面开展。

    洪江市这次出台的办法明确了市发改局、市林业局等16个部门及周边乡镇政府的职责,并提出了湿地公园保护主要内容,包括水体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还对湿地公园保护与恢复范畴、建设和管理原则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对违反规定,在湿地公园内从事11类不法行为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从严查处。(雷鸿涛 娄兰芳 唐辉)

    相关专题:守护好一江碧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