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市民反映岳麓区坦山公园入口被水泥墙封住 建设方:存在安全隐患正在整改
  • 市民反映岳麓区坦山公园入口被水泥墙封住 建设方:存在安全隐患正在整改

    时间:2018-08-16 08:50: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记者昨日看到,一面水泥墙堵住了坦山公园的主入口。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邓艳红

    在岳麓区佑母塘路与观沙岭路交会处,新建了一个坦山公园。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园内有花有草,绿树成荫,还有错落有致的凉亭、座椅,是周边市民休闲的一个好去处。可最近,市民发现,该公园的入口却被一堵水泥砖墙封住了。

    好好的公园,入口为何要被封住呢?一些市民对此表示不解。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公园入口被封,仍有人攀爬入园

    坦山公园位于佑母塘路与观沙岭路交会处,公园入口写着“滨江新城,坦山公园”8个大字。在一片钢筋水泥的建筑中,这个绿树成荫的公园很受周边居民欢迎。附近小区的居民介绍,公园刚建成时,早晚在这里休闲散步的人特别多。

    然而,公园没有开放多长时间,就有人在公园入口处砌了一面水泥砖墙,把入口封住了,周边居民对此很纳闷。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园入口约有两米宽,而这面水泥砖墙比成人还高,将入口堵得严严实实。不过,记者在观察这面水泥砖墙时,有两位市民正通过入口两边的草坡从公园里出来,他们也是通过草坡攀爬入园的。公园入口两边的草坡约有1米高,一个成年人要攀爬上去并非难事。

    该公园面积并不大,记者按正常速度步行,差不多10分钟就可绕园一周了,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公园内绿树成荫,有精心布置的椅子凳子,还有遮阳的亭子。公园内还有停车场,停车场旁边还有一个出入口,不过这个出入口位置很不醒目,外面围起了围挡。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公园的路面上杂乱地放着几根水管,垃圾桶里全是垃圾,路面上也很脏。显然,公园目前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建设方称公园尚未移交,目前还在整改

    好好的公园,为什么要堵住入口呢?该公园旁边就是岳麓区观沙岭街道施家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尚未移交给园林部门,建议记者去找建设方咨询。

    随后,记者来到了公园建设方――滨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品牌专员甘博解释说,公园整体配套已经建好了,但一些细节处还存在安全隐患,还达不到竣工验收标准,目前正在整改,还没有对外开放。

    什么地方存在安全隐患呢?甘博介绍说,主要是公园的北区挡墙和台阶。另外,该公园东广场(即主入口处)台阶与两侧挡墙顶部高差较小,没有护栏,游客很容易进入挡墙顶部。“坡太陡,且两侧没有防护栏,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该问题,公园的建设方及相关规划设计部门于去年11月开会,形成了处理方案,决定进行整改完善。整改期间,为防止游人进入,便在入口处砌了一面水泥砖墙。

    可是入口封住了,有人却爬坡入园,这岂不是更危险?对此,甘博回应说,这一点确实疏忽了,今后会安排人员看守巡查,设置提示牌。甘博还告诉记者,预计9月底,安全隐患会整改到位,至于公园何时会对居民开放,他也不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