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检察长会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实,促进检察事业转型发展
  • 湖南省检察长会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实,促进检察事业转型发展

    时间:2018-02-09 16:5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2月7日,全省检察长会议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游劝荣,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检察工作。

    黄关春对全省检察机关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聚焦司法办案、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

    游劝荣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好2018年的各项检察工作。一要坚持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依法对刑事侦查,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刑罚执行等司法活动和行政执法活动加强法律监督。二要切实规范司法行为。一如既往地把规范司法行为的重点放在基层,放在办案一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司法文明。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分析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决策科学化,增强工作自觉性。四要狠抓落实。把2018年作为抓落实之年,努力形成有令必行、行之必果的良好风气。五要通过加强学习,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纪律约束和保障,三管齐下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汤军对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省纪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说,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人员转隶圆满完成,离不开全省检察机关的全力支持配合。他指出,在反腐败的伟大斗争中,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都是党领导下反腐败执法办案的重要机关,需要双方并肩作战,共同为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贡献力量。

    会议分别就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了部署。省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市州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解放军长沙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受邀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