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杨懿文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不断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杨懿文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不断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4 23:04:4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焦阳 裴维维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懿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文辉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5月1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 裴维维/图)5月13日下午,常德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不断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文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市州和行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工作方案(讨论稿)》《常德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杨懿文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根本任务。要突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纲”,统筹安排好中央指定教材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学通、学透。要确保实效。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提出的“认真”“到底”的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高质量开展好专题学习。要示范引领。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要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众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足迹遍布沅澧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开发好、运用好,以身边典型事例教育人、打动人,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奋进力量。要深入挖掘,摸清革命战争年代红色资源底数;要打造亮点,精心开发本土精品课程,指导各级党组织自主开展现场教学,打造更多具有常德特色的红色教育阵地;要创新利用,把现场教学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教育课堂建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项目现场,让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工作动力。

    杨懿文强调,要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认识,把民生实事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解决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多接地气、多办实事、多解难题。要进一步推动见行见效。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促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在服务大局、攻坚克难、锤炼本领上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工作、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谋划、持续用力,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坚持真督实导,正确引导社会舆情。

    市领导黄清宇、梁仲、康重文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