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城区将建50个“微公园” 实现家门口“游园”
  • 株洲城区将建50个“微公园” 实现家门口“游园”

    时间:2021-02-21 16:59:12  来源:红网  作者:王密 任晓磊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密 任晓磊)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这样的美好愿景正在株洲实现。

    记者从株洲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了解到, 2021年,株洲市将新建改造50个“微公园”,让市民随时可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2020年,按照“十大公园十大湖、一江八港六走廊”建设布局,株洲市园林绿化部门不断完善全市公园整体布局,建设了一批公园。其中,明照湖公园已于2020年9月开园;博古山公园星湖休闲段已于2020年5月1日开园,山体部分正在进行绿化施工;金盆岭公园于2020年12月对外开放;清水湖公园已完成年度建设投资计划任务,预计今年4月开园。

    金盆岭公园。(图源:株洲新闻网)

    在此基础上,今年株洲市将以“微公园”建设为重点,在社区、居民区附近“见缝插绿”,突出“小而精”,将原有闲置空间改造提质为居民休闲、放松的场所,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园绿地总量和布局均衡性,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株洲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荣明表示:“争取年底全面完成50个小游园的开园任务,实现‘开门见绿,出门就有小游园’的目标。”

    目前,荷塘区已初步确定将在荷塘月色小区、佳安小区等新建或改造13个“微公园”,让更多居民享受家门口的“绿色游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